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五粮液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阅读 2016/11/23 11:22:47来源:原创 作者:牛海滨

11月2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办,现场揭晓了2016第十四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工商银行、宝马(中国)汽车、五粮液等30余家企业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五粮液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赵学军、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年会。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发表主题演讲)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在年会上围绕年会主题“美美与共 生生不息”与中国白酒行业及五粮液的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坚守品质、匠心制造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坚持改革创新求进才能真正赢取市场;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赢得尊重的关键。未来五粮液愿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努力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目标走出一条有示范意义的路子,实现中国民族品牌真正成为国际品牌,让“中国智造”响彻世界。

白酒,作为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制造”,历经千年经久不衰,得益于先辈们对匠心精神、品质的坚守与传承。多年来,五粮液始终坚持用做工艺品的态度做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酿造高品质美酒。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提出了“预防、把关、报告”的“三并重”,以及由“42道防线”衍化提升的18个关键过程和76个专检点的质量管理思想,以国际标准酿造中国白酒。对此,业内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不仅仅是五粮液在国内市场遥遥领先的重要保障,更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在创新方面,五粮液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求发展。面对时代浪潮的冲击和洗礼,五粮液迅速确立集团公司“创新驱动,凸显酒业,做强多元”的发展战略和酒类产业“创新模式,提升品牌,整合资源”的发展思路。公司除进行营销系统改革创新外,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品创新,不断完善全价位全产品线布局。同时,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强化渠道创新,先后与多家知名电商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五粮液品牌价值大幅提升,达875.69亿,位列“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第三位,连续22年稳居中国食品行业榜首。

彭智辅表示,当前,国家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战略,为酒企国际化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走出国门,让中国白酒在世界消费市场抢占一席之地,是所有中国酒企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对于五粮液来说,弘扬和光大中国文化及中国白酒文化更是责无旁贷。

近年来,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以文化为媒,加速推进白酒国际化。从2011年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到2013年受邀参加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殿下的65岁寿宴,并在英国国会举行“五粮液品鉴会暨赠酒仪式”, 从2015年携手英国爱乐乐团、在澳大利亚举办高端品鉴会到受邀参展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荣获“百年世博 百年金奖”“最受海外华人喜爱白酒品牌”等多枚世博大奖,再到2016年开展的“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活动……五粮液向海外推介中国白酒和中国白酒文化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息。

会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毛基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营销学系教授王永贵分别作了《激荡时代的变革》《变革践行者》《走向伟大企业》等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中国企业的现状与问题、机遇和挑战,探寻中国经济新生态和商业新逻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