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健康养生 > 健康公益 > 正文
深圳基层医疗创新探索 平安万家医疗“标准化诊所管理服务平台”获推广
阅读 2017/11/17 11:00:05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2017年11月16日,深圳】经过两年的探索,深圳“罗湖医院集团”模式在前不久被国家卫计委和国务院医改办推广到全国。“罗湖模式”将社康中心与二级医院有机整合到一起,真正落实分级诊疗,促进以健康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与此同时,深圳另一项有关基层医疗模式探索已经开启。2017年3月起,在深圳市人社局和卫计委的指导下,平安万家医疗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诊所中推出了“标准化诊所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用“标准+系统+服务”的模式,破解诊所发展的多个难题,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11月16日,“平安万家医疗‘标准化诊所管理服务平台’推广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市人社局、卫计委及平安集团、平安万家医疗以及各级非公医疗协会和优秀诊所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与会人员充分肯定用产业的方法推动诊所转型发展,让更多诊所融入医改分级诊疗行列。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廖志仁

  “标准”是准入和服务升级的抓手

  “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取得医疗服务质量认证”,“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在今年的医改文件中,发展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思路是促进社会办医疗机构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多元化医疗服务,其重要抓手是标准认证。

  平安万家医疗以“国际标准,中国实践”打造万家认证标准,形成体系化的基层医疗认证。在平台提供的社保定点医疗机构申请流程中,万家认证标准是政府准入规范的有效补充。9月,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长李滔在听取认证标准在深圳“标准化诊所管理服务平台”项目中的应用后,对项目表示充分肯定。

  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廖志仁会长表示,“标准化诊所管理服务平台”可以帮助传统的诊所完成互联网化的转型升级,提升诊所自身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降低诊所的运营成本,助力诊所成长,为推动分级诊疗和基层非公立医疗机构奠定了发展基础。

  据悉,目前,深圳市通过平安万家医疗初评认证的诊所有300余家,专评认证近十家。南山区卫计委及卫监所对通过万家专业评认证的深圳瑞昇门诊部进行了实地考察,明显感受到万家认证给门诊部医疗安全和服务水平带来的较大变化。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

  “系统”是业务和服务承接的载体

  云诊所系统既是基础业务系统,也是政府监管服务的载体。平台云诊所系统包含通用、口腔、中医、全科等多个适配版本,适应不同规模和科室的门诊部、诊所。平台系统的最大特点是融入万家认证标准,将大部分认证标准内化到系统中,持续提升诊所经营管理水平。

  深圳现有门诊部、诊所、中医馆等4000余家,而现有的卫生监督体系无法适应如此大规模的医疗机构监管。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三化”监管模式势在必行,但缺乏有效的抓手。平台系统融合政府规范要求、万家认证标准,可与区域卫生信息系统等进行对接,能满足“三化”监管需求,并且具有轻松导出监管数据报表等实用功能。

  目前,平台诊所已实现与深圳“智慧医保”系统接通,可实时监测社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数据,实现有效控费。平台将成为卫计委卫生监督部门和人社局社保定点医疗机构监管部门的重要监管抓手。

  “服务”是赋能和提质增效的关键

  当前,政府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深圳人社局放宽了社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准入政策,卫计委将通过“三步走”的策略给予诊所同等的基本医疗服务补助和公共卫生服务补贴。平台以服务政府和诊所为契机,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平台上线半年来,仅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代办一项,签约诊所数量便近300家,已通过医保公示并成为定点医疗机构达76家,极大提高了政府审核社保定点的效率,也降低了诊所申请社保定点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平安万家医疗董事长兼CEO范少飞表示,连接是基础,赋能是关键。平台不仅致力于推动诊所与政府医保、与商业保险相连接,还推出联盟行动九大赋能体系,提高诊所经营水平,拓展业务营收渠道。赋能涵盖营销、认证服务、集中采购、经营和医疗技术培训、金融等模块,同时持续引入各类医疗产品和服务,成为诊所增收的新渠道。

  平安万家医疗董事长兼CEO 范少飞

  深圳申平堂中医馆成为首批联盟行动成员后,短期内平台就为其带来客流,由此产生的业务机会和空间,也大大超出其原有预期。申平堂中医馆也希望能借助平台实现更大的业务目标,为患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体验。

  在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板块的综合优势下,平安万家医疗平台已经聚拢了超过5万家诊所,成为国内最大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平台。与会人员对平安万家医疗的发展模式给与了充分肯定,也对诊所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强基层离不开诊所,解决诊所面临的发展问题,离不开平安万家医疗这样的整合型平台服务提供商。

  会议现场

  关于平安万家医疗

  平安万家医疗顺应国家医改分级诊疗、社会办医、医生多点执业、医保控费走势,集合平安集团深厚的保险和健康产业体系优势,对接打通政府医保和商业保险,打造平安大医疗健康板块及管理式医疗服务的线下入口。通过整合全国基础医疗机构,建设医疗开放平台和诊所认证标准体系,构建中国连锁健康服务第一平台,让每一个中国家庭健康有托付,看病不再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