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首届“龙华之星”总决赛现场,InWalk MR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黄扬帆等项目入围前六强!
阅读 2017/12/25 17:04:54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1223日下午,双创之星大赛之首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龙华区国家级孵化器银星园区的科技大厦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幕,一共6个项目突出重围,一举入围前六强,他们分别是:

第一名:黄扬帆--InWalk MR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 

第二名:王浩林--安全入口生物抑菌抗敏安全套

第三名:钟毅--乐橙互联芯片级超清低延时图像传输系统

第四名:张华林--高效环保新型氟表面活性剂

第五名:陈阵--eDiaper 智能纸尿裤项目

第六名:胡国庆--智能化高性能稳频半导体激光器

微信图片_20171223203852

其它进入总决赛还有宋勇华的智能工厂、任德伦的智慧城市停车收费系统、赵兴源的电子防水防潮耐腐蚀纳米涂层解决方案、刘鹏的新型谐波减速机、聂江的健丽乐活氧水消毒等6个项目。

 

据悉,“龙华之星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指导下,由龙华区科创局主办,博实永道、银星集团、启亿投资、创投天使汇、咪西机器人咖啡联合承办的继“福田之星大赛”后的又一年度双创盛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的指导方针,同时也为深圳市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新环境和氛围添砖加瓦。

 

“龙华之星”大赛不仅备受创新创业者的热烈追捧,同时也得到了来自政府、协会、投资机构、导师团、孵化器、园区的多方支持,众多创客和媒体也来到现场支持和观摩,共计3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2.5万人。

微信图片_20171223203836

23日下午的总决赛现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龙华区科创局局长陈伟文、银星集团总裁叶家嘉、博实永道(启亿投资)董事长尹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指导相关工作,并为大赛致辞。

同时出席大赛总决赛的还有大赛四大导师:广东天使会深圳分会秘书长许成涛、901两岸青创联盟创始人王自银、晟邦设计集团王萍、发现空间总经理李元伟,以及东方富海、朴素资本、赛马资本、招商资本、湾流资本、北航旭飞、东方富海、汉唐资本等50多家投资机构。

未命名_meitu_0

本次大赛由博实永道总经理陈长宁和深圳卫视财经频道佳怡联袂主持。

 

嘉宾致辞环节,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积极响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搭建“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潜力。协会充分利用自身广泛联系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优势,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本次“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协会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架起中小微双创企业与金融机构直接沟通的桥梁,为双创项目提供“路演+资本对接”、创新孵化、创业训练等服务,搭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解决中小微双创企业的“痛点”。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引导和构建有持续服务、推广、资本对接能力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发展。张会长充分的肯定了副会长单位博实永道创新办大赛,大赛结合互联网+的指导思想。

 

微信图片_20171223204625

工信部廉莉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把创业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制定并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激发中小企业的双创热情和活力。工信部自2016年起,主办了“创客中国”等激发创新潜力,营造“双创”氛围的双创大赛,此次“龙华之星大赛”也是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大赛不仅创新赛制规则,而且引入互联网的传播力量对大赛进行直播和推广,希望也希望此次活动主办方龙华区科创局,和承办单位博实永道、启亿投资、银星集团、创投天使汇总结经验并将其推广至全国范围,也未来能有更多的双创大赛不断突破创新。创新创业目前已经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希望此次大赛能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年度双创品牌,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主力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升级。

 

微信图片_20171223204621

龙华区科创局局长陈伟文在致辞中指出“龙华之星”赛制新颖、富有创新创意,这是难能可贵的,也是日后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同时他对大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反响表示祝贺,也对博实永道、启亿资本、银星集团等承办单位以及导师团、评审团默默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龙华区自成立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打造了一批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的创客和孵化载体,并给予入驻企业资金扶持和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市级孵化器5家,创客空间4家,创客服务平台2家,累计拥有国家、省、市、区多层次创客服务平台、创业孵化载体51家,入驻企业超两千家。同时,龙华区还积极举办创客成果展、创客项目路演、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比如:首届中国-意大利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2017中国(深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等。这些活动的举办,对于推介和培养龙华的优质项目和企业,打造龙华区创新创业活动品牌,培育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是非常好的承载主体和表现形式。在未来,龙华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助力大家实现创业梦想。

 

银星集团总裁叶家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幕于中共十九大结束之后,植根于深圳市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之下,是为了推动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增进创业本领,发掘创业精英,激励更多的优秀青年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大赛弘扬了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激发了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银星集团有幸成为大赛承办单位之一,为大赛添砖加瓦,为双创助推动力。银星集团用16年时间将银星科技园发展成为年产值200亿元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园,通过创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的全生态产业链满足不同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从孵化到中试到产业化的创业环境和条件。未来,我们还将秉承“与园区企业同成长,共发展”的理念,依托园区在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等行业领域的资源积累,打造一个全新的200万平米的银星科技创新城。另外,银星集团旗下的专业创投机构,也会对优势种子企业实施战略投资,推进在孵企业成果产业化,努力培育更多创新型实力企业。

 

微信图片_20171223205412

博实永道、启亿投资董事长尹辉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国家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龙华区政府、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和支持,感谢银星集团、四大导师机构、各位投资机构和陪审团的辛勤付出和支持,更感谢参赛项目的信任和一路拼搏。“龙华之星”见证了各参赛项目从初赛走进导师机构的孵化器,走进领袖力拓展,走进总决赛,通过大赛得到成长和蜕变。下一步,要将“双创之星”做成一个品牌, “龙华之星”大赛将成为一个连接政府政策、资本引入 、导师孵化的连结点。

 

微信图片_20171223204513

本次“龙华之星”总决赛不仅评选出了前六强创新创业项目,同时也启动了2018双创之星大赛之第二届龙华之星启动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张竞强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廉莉处长、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博实永道董事长尹辉、银星集团总裁叶家嘉、银星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聪杰、启亿投资总经理林龙清一同参与启动仪式。

 

同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张竞强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廉莉处长、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给本次活动主办策划的博实永道、启亿投资、银星集团、创投天使汇颁发了优秀主办和策划奖,也为龙华之星四家导师孵化机构:广东天使会、901两岸青创联盟、晟邦设计集团、发现空间(港之龙)颁发了优秀导师机构的奖项。

微信图片_20171223205237

获得大赛总决赛的前六强将获得总价值100万的企业信息服务、投资人晚宴、媒体专访报道等大赛奖励,以及龙华区银星集团、港之龙、智慧谷等多个知名空间孵化器联合提供的“第一名免一年租金,第二名免半年租金,第三名免三个月租金”的入驻优惠。

微信图片_20171223203550

本届龙华之星大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而且为众多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对接平台。未来,龙华之星将继续为创业者提供从创意到创业,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助力更多优秀项目落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