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深圳教育 > 高校资讯 > 正文
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即将启幕
阅读 2018/11/21 16:52:07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在众望所期中即将辉煌来袭!

 

   本届音乐周立足宜昌放眼全国,以推动全国高等音乐教育发展为核心,着力打造以7场别具特色音乐会、2场高等院校论坛、2场名家进校园、进社区为核心的多种缤纷活动,汇集众多业界名家畅享音乐盛世,引万人共聚“钢琴之城”。更有同期举行的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总决赛,与音乐周共为培育新一代音乐人才、推广音乐文化贡献力量。

 

高瞻解读

聚焦高校音乐教育发展

 

高等教育风起云动——高校院长论坛

    汇聚全国高等院校近百位院长的“高校院长论坛”,对持续提升全国音乐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为我国高等音乐教育提供借鉴思考,加深高校间的发展凝聚力。

 

高校精英观点碰撞——教师精英论坛

   “百名高校教师精英论坛”汇集来自全国音乐学院、高校青年钢琴的精英教师,论坛中针对音乐教育中的前沿发展和常见问题发表观点、展开对话,是一场精英教师间的思想碰撞盛宴。

 

欢享音乐

三大名校合力钜献音乐嘉年华

   音乐周将搭建高规格的鉴赏平台,展现音乐魅力。其中由“武汉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和“星海音乐学院”三所高等音乐专业学府,分别鼎力敬献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音乐周开幕音乐会暨“长江之韵”武汉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致敬经典’上海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与 “‘岭南华韵’星海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三场音乐盛会。

 

*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

 

   通过高校优秀师生的卓著演出,促进高校间互通交流,近观教育发展成果,将极具“专业”的表演实力完美呈现音乐周。音乐周期间更有青年钢琴家潘林子倾情献艺闭幕音乐会,以高演奏水准雕琢音乐周古典之美!

 

*青年钢琴家潘林子*

 

英才萌新

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同期绽放

   与音乐周同期举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 是覆盖全国规模的、以国家高等院校在校师生为参赛对象的大型、专业钢琴赛事。

 

   凭借其超高规格的赛制与专业的评审原则,提携了一批批音乐学者的后起之秀。旨在促进钢琴演奏人才的成长与和钢琴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而推动高校高雅音乐文化的建设,通过赛事让更多的音乐梦想,在历练中成长,在舞台上绽放。决赛优胜者将在闭幕音乐会上盛情演奏,展现全国高校人才雾列的钢琴新秀成就!

 

浸润融合

促进香港与内地文化炽盛互通

   来自香港的音乐名家,包括香港杰出青年吴美乐,香港杰出青年岑健威,香港艺术家卢嘉,留法女高音歌唱家、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香港学校音乐教师协会主席吴玉芯等,会在音乐周的舞台上缤纷呈现音乐精品,也会走到台下、走进社区推动高雅艺术。

    音乐周用“音乐”筑造两地文化互通的友谊桥梁,为两地音乐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厚遇名家

领略音乐文化精髓

音乐惠民——名家进社区

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名强将在音乐周期间以“名家进社区”活动形式走进宜昌市,推动基层音乐教育的发展,传扬音乐魅力,与孩子们一起共话音乐未来,传送音乐福祉!

 

*资料图*

 

教师提升——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

      为从根本上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水平全面再发展,音乐周期间由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晋主讲的“宜昌市高新区教育局音乐教师培训”,为高新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搭建互通交流平台。在探索全新的教育模式中,激发教育中更多可能,让音乐教育令更多人受益匪浅。

 

*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晋*

 

焕发实力

中国乐器发展新篇

   柏斯音乐集团旗下长江钢琴作为音乐周全部演出用琴,凭借多年夯实发展,在国际上树立了“中国制造”新姿。

 

      音乐周期间嘉宾们将走进“钢琴世界”——柏斯音乐集团钢琴生产基地,透过制作流程及严苛的工艺标准饱览中国文化振兴成果,感受中国制造豪迈之情!长江钢琴始终以助力中国“钢琴未来”为己任,音乐周期间再推新品,为有音乐梦想、有更高品质追求的钢琴演奏者带来圆梦之选,并将持续为全国高校音乐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