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美食乡村 > 中国名茶 > 正文
三问冬天上火,祛火润燥凉茶首选星群夏桑菊
阅读 2013/12/19 11:43:53来源:新闻稿在线 作者:牛海滨

  随着寒潮来袭,又添了几分冬意。气温虽然低,但出现大便干燥、口腔异味、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的人却不少。白云山健康专家提示,气候寒冷的冬季其实也是上火的旺季,但与夏天的炎热、潮湿导致的上火不同,冬季上火主要为内热偏盛所致。因此在天气越来越冷的季节,我们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 “灭火”工作也不容放松。


  冬天也上火?这都是内火惹的祸


  冬天为什么容易上火?白云山健康专家解释,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冬季人们容易吃大量肉食,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就让内热不断聚集;而气温偏低,人们户外活动却在减少,人们体内的热量经过多天的积累,却没有采取措施及时散发出去的话,时间已久,内热不散最终导致上火症状。


  其二,冬季气候本来就干燥,尤其北方地区,空调与暖气的使用更是加重了环境的干燥程度,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人在如此环境下尤其容易“怒火中烧”。


  其三,焦虑烦躁引起的“心火”。时下正逢年末季节,许多上班族进入全年工作的收尾阶段,压力加大、节奏加快,烦躁、焦虑情绪难免会出现,这类人最容易出现肝火和心火。


  此外,专家提示,不少人对冬季上火的认识不足,容易掉以轻心,没有及时“灭火”,自然也会容易导致上火。


  哪些人更容易上火?体质有不同,青年、女性易惹火


  各类家庭成员在年龄和体质上大有不同,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受新陈代谢的影响,一般来说,青年和女性更易“惹火”,属于家庭中容易上火的“高危成员”。


  白云山健康专家解释,青年群体由于体质属于“阳性”,因此上火的机遇也会更多;加之精神压力、工作压力过大也成为他们无论哪个季节都容易上火的主要原因。


  至于女性容易气血不足上虚火,而且冬天时节,女性更喜欢进食牛羊肉来御寒,但牛羊肉本身偏温,加上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配料和桂皮、生姜、枸杞、当归等滋补品,可谓“燥上加燥”,人食用后体内容易积热,造成“上火”。

 

 

  上火怎么办?祛火润燥喝凉茶首选星群夏桑菊


  要做好“灭火”工作,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平时除了吃火锅、进补要有节制以外,也应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能有助于清火气;此外,白云山健康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平时不妨适当喝凉茶,如星群夏桑菊,能祛火润燥,且药性平和,最是适合冬季。


  据悉,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主要成分为夏枯草,桑叶,野菊花。桑叶有散风清热、清肺润燥、凉血明目的功能,《得配本草》谓其:“清西方之燥,泻东方之实。“五行之中,东方为肝木,西方为肺金,则可知其具清肺润燥、清肝泻火之效。同时,桑叶、野菊花均可清透肺络之热,与夏枯草合用,既可清肝热,明目止眩晕;又可疏散风热,是独一无二的经典配方。


  “星群夏桑菊最大特点在于药性平和,日常保健均可饮用。其通过辛凉配伍既可防治‘虚火’、‘实火’,又不会伤及人体阳气,对人体毫无副作用,同时还能调节阴阳增强人体抵抗力。”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星群夏桑菊既可清热明目又可润肺养阴,老少皆宜,可日常饮用。


  作为正宗夏桑菊,由于口碑好,疗效好,多年来,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深受消费者欢迎,畅销国内及东南亚等市场。2006年,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星群夏桑菊已经是家家户户都常备的健康凉茶。


  最后,白云山健康专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寒冬虽冷,但不要因为天气冷而停止所有的运动,以免内热不散。建议尽量少做容易引起上火的事情,比如熬夜、承担巨大精神压力、饮白酒、抽烟等。上班族需要调整好心态,合理规划年末工作,避免压力过大及过度劳累引起“火气攻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